新春第一课!高新区集中观看了这个警示片

信息来源: 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发布时间: 2023-01-31 09:25 | 字号:       | 分享:

1月29日下午,荆州高新区组织集中观看《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平主持会议。






《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对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工业污染、非法捕捞、污水直排等一系列生态环境问题进行暗访、暗查,曝光的生态环境问题触目惊心、发人深省。通过观看警示片,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严重性、复杂性,更加体会到了长江大保护的必要性。

 会议指出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会议要求 

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警示促反思、以警示促整改、以警示促监管,进一步提高各级党员干部对抓好长江大保护工作的认识,进一步筑牢长江大保护政治责任,不断提升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下一步,高新区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高质量生态环境助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管委会部分班子成员,太湖港街道、经发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分局、资规分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