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您汇报!高新区公安2022“成绩单”出炉

信息来源: 高新区公安分局|发布时间: 2023-02-01 09:00 | 字号:       | 分享:

2022年,高新区公安分局紧紧围绕公安工作总体思路,以二十大安保为主线,以“百日行动”为牵引,铁腕整治社会治安乱象,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用公安机关的“辛苦指数”提升高新区发展的“安全指数”、党委政府的“满意指数”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2022

2022 summary

这一年,高新区公安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力为群众追赃挽损。行动以来,分局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75人,其中包含上网追逃人员8人、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损毁公共设施违法行为人9人、非法携带管制刀具2人、携带民爆物品2人。

破获各类侵财类案件9起,成功打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4个。先后破获潘某波敲诈勒索案、彭某伟、周某锋寻衅滋事案等较有影响的案件,为辖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0余万元。


这一年,高新区公安持续推进“雷火2022”专项行动,以“零容忍”态势、高压态势严打突出违法犯罪行为。2022年,共立刑事案件106起,同比上升1%,其中盗窃案45起,同比下降1%;电信网络诈骗案及其关联犯罪48起,同比上升1%;网黑类案件1起,同比下降50%;毒品类案件2起,同比下降200%,其他类型案件10起。

2022年,分局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9起(含积案6起),破案率27.3%,同比上升15.3%。将“百日行动”与“雷火2022-剥茧”第四次集中会战相结合,局所合一组建案件攻坚小组,所队联勤联动,从严从细从实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保持高压态势,重拳打击黑恶和暴力、侵害弱势群体、黄赌毒、盗抢骗等违法犯罪。

2022



这一年,高新区公安深化禁赌反诈工作,全力维护群众安全。分局在控涉毒人员200人,未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易制毒企业4家,管控良好在控缅北回流、电诈前科、疑似高危、两卡人员37人,被管控人员未发生再次涉诈、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管控情况良好。

分局成立122机制办,将打击跨境赌博专项行动纳入重点工作,坚持齐抓共管,继续采取最严厉的措施打击治理涉跨境犯罪,坚决遏制跨境犯罪乱象,全力维护高新区经济安全、社会稳定,进一步挤压涉柬埔寨跨境犯罪的土壤。


2022


高新区公安深入推进“找堵防”、“十问十知”专项行动,全力消除辖区风险隐患。紧盯“最不放心的人、最不拖底的事、最容易冒泡的地方”,局所合一警力下沉,深入推进“找堵防2022”专项行动,围绕14类重点人员,开展“十问十知”重点摸排,依托“纠纷调解室”,建立“警司联调”机制,尽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截止目前,摸排辖区矛盾纠纷334起,化解334起,化解率100%,未发生因矛盾纠纷而导致的案事件。大力推进辖区警辅通使用率,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将社区信息第一时间流转至辖区民辅警,及时化早化小、处置在早,着力提高公安机关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整体效能。

2022


这一年,高新区公安严格落实“1、3、5”快反机制,让群众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强化24小时领导带班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组建分局巡防队,显性用警、屯警街面,织密街面巡防网络,形成强大震慑。

全年累计出动警力2394人次,警车3109辆次,设卡点813次,清理宾馆旅店529家、网吧393家,盘查人员6705人、检查车辆4684辆,辖区治安乱点整治成效明显,让群众切实感到人民公安就在身边、安全有保障。

2022



这一年,高新区公安多措并举推动“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工作开展,共同促进“平安创建”。局所联动对辖区社区居民进行走访和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社交媒体平台,呼吁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测评,今年以来共发布相关公众号10余篇,发放宣传册10000余份,切实提高居民群众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展望202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高新公安将为平安高新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