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信息来源: 荆州高新区|发布时间: 2022-12-28 18:00 | 字号:       | 分享:

12月28日下午,荆州高新区2022年度第四季度安委会全会召开。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平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抓紧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的工作要求,安排岁末年初、“两节”“两会”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以来,高新区各专委会、各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共排查企业和建筑工地70多次,查出隐患418条,整改418条,整改率100%。 截至目前,荆州高新区已经连续38个月无安全责任事故。


李平指出
“两节”“两会”即将来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观念,摆正安全和发展的位置。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齐心协力,顽强拼搏,扎实工作,锐意进取,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全力促进高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李平强调
要强化思想责任抓落实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实、抓牢、抓好;
要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落实。密切关注风险上升的领域,重点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围绕保民生、保交通、保供电、保通信、保稳定等重点,规范用火、用电、用气、用煤、用水行为,完善部门联动机制抓漏洞,压实安全责任。 
要严格监管执法抓落实。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综合运用企业自查、专家帮查、监督检查等各种手段,做到风险全排查、隐患全整改;紧盯看牢危险化学品领域、消防安全领域、道路交通领域、建筑领域、商贸成品油领域等重点区域的违法行为,从严从紧防控风险,持续加力开展监管执法,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全力推动安全隐患清仓见底。
要强化担当作为抓落实。各专委会、各部门要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带着线索去、跟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确保实实在在解决问题,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刚主持会议。区直有关部门、太湖港街道以及辖区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